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6-10 22:43| 发布者: lhtjxxadmin| 查看: 658| 评论: 0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切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应急演练方案,于2021年6月10日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学生上课时,一名“歹徒”强行闯入学校,保安人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切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应急演练方案,于2021年6月10日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学生上课时,一名“歹徒”强行闯入学校,保安人员马上拿起钢叉、警棍等安保设备进行防御,并吹响了哨子,学校领导及护卫队队员紧接吹响哨子,陆续发起警报信号。老师马上转移在操场活动的孩子们进入室内至安全地带。



学校保安、领导及护卫队队员同心协力抵御“歹徒”



成功制服“歹徒”


         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之下,终于在学校门口成功将“歹徒”制服,并移交给警方。制服“歹徒”后,我校护卫队队长赵启申发出解除警报信号:各班级请注意,“歹徒”已经被制服并交予民警处理,请各班师生放心回到本班,及时安抚好班上每一位同学!


  通过本次反恐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我校反恐工作小组熟悉应对突发事件的流程,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我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遭受恐怖袭击时,我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增强了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合作能力,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师生在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