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 家长委员会培训活动—假期安全教育

2022-1-21 19:29| 发布者: lhtjxxadmin| 查看: 55| 评论: 0

摘要: 为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家校之间的联系沟通,增强广大家长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2022年1月21日,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假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家长委员会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小学部由李 ...

为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家校之间的联系沟通,增强广大家长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2022121日,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假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家长委员会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小学部由李若雯老师主讲,初、高中部由王贾老师主讲,两位老师结合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认真讲解了火灾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性,以及一些基本消防常识,将如何对家庭火灾进行有效预防、在火灾发生后如何实施自救与互救、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等问题通过互动形式与家长们一一进行讲解,在面对火灾威胁时,能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防自救,从而保证生命财产安全。

在居家生活、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交织下,可能会给孩子的心理健康带来负面影响,李老师告诉家长要高度关注孩子心理,引导孩子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假期。

针对假期交通安全事故频繁发生,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学生严守学校纪律,时刻注意安全,珍爱生命,严禁学生骑电动车、自行车上路,乘坐有营运资质的车辆,严禁乘坐无牌照,无行车证的三轮车和其他车辆,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家长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家长掌握了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的技能,家校学习交流,双管齐下共同教育,为广大学生构建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