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喜讯!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顺利通过“河南省首批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复检

2021-11-30 19:17| 发布者: lhtjxxadmin| 查看: 294| 评论: 0

摘要: 2021年11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今年新申报和复评的35所省级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进行资格审查、评审答辩等工作。经综合评估,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顺利通过“河南省首批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复检,再次荣获 ...


       2021年11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今年新申报和复评的35所省级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进行资格审查、评审答辩等工作。经综合评估,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顺利通过“河南省首批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复检,再次荣获“河南省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荣誉称号。


  

       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91年,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公办十二年制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承担全市盲、聋童康复训练、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任务。学校坚持用爱和责任办好特殊教育,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位特殊儿童的心中。办学目标是打造豫中南区域性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

  学校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市中心区域,就学方便,辐射能力强。建有综合楼、教学楼、餐厅,设有环形跑道,直跑道,篮球场,乒乓球场等。教学设施齐全,建有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律动教室、言语评估室、语言训练室等十多种特殊教育专业教室,以及各种职业技术教室。还建有盲道、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电梯等无障碍设施。学校经费得到全面保障,生均公用经费6000元得到全面落实。

  学校拥有一支专业化的特教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47人,师生比1:3。接受特教专业培训的专任教师达到100%。学历达标率100%,特教专业毕业的教师达到60%以上。教师科研能力较强,编写的《中国情景手语》一书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教师基本功扎实,2020年我校教师曹淑祎与普校教师同台竞技,在全省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被评为“河南省教学标兵”;2020年我校教师胡梦阳在全省特殊教育优质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今年我校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特教学校入围参加河南省“礼赞建党百年”诗歌朗诵比赛,荣获一等奖,积极为我们特教发声。2021年3月,河南卫视《青春底色 我们的“十四五”》栏目以“扎根特教 用爱叩开孩子的心扉”为题报道了我校教师们的感人事迹。

  学校现有12个年级,21个教学班,在校生139人。其中:视力障碍学生20人,听力障碍学生119人。为加强职业技术教育,学校增开了按摩、美发、美甲、摄影、电脑等职业技术课程。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开设了10余种校办社团。舞蹈《无声礼赞》在全省残疾人文艺汇演中荣获一等奖;学生赵紫怡荣获2020年“河南省最美孝心少年”和“全国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登上了央视颁奖舞台。聋生刘金鹏荣获“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在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获两枚奖牌。2021年4月,河南卫视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我校手语唱红歌活动。

  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的关爱,特殊教育投入力度的加大,使得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先后获得“省特殊教育先进学校”“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省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省卫生先进单位”“市基础教育先进单位”“市级文明校园”,并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将努力办成集幼儿康复培训、聋童语言训练、盲障儿童发展、残疾学生职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发展成为全市特殊教育的师资培训中心、教学研究中心、康复训练中心、职业培训中心,积极对各县(区)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积极承担全市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师资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定期举办特殊教育教师培训,提升特殊教育教师素质,促进全市特殊教育办学能力的整体提升。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