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知传统 话中秋——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中秋节活动

2022-9-9 22:53| 发布者: lhtjxxadmin| 查看: 103| 评论: 0

摘要: 为了更加关爱学生,深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校举办了中秋节座谈会。

教育学校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中秋”主题活动,为师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为了更加关爱学生,深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校举办了中秋节座谈会。通过交流,老师们及时了解了来自省内各地市新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经历。借助“中秋团圆”主题,引导学生更加理解父母,学会了感恩,懂得与父母沟通与交流的一些方法。同时,学生代表发言,表明要心中立志,发奋学习,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老师和父母。

 

    师生们查阅资料、观看视频,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

 

   随着座谈会的深入开展,师生共诵经典诗文,学生们以高涨的热情用手语朗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望月怀远》《念奴娇中秋对月》《秋宵月下有怀》等经典作品,带领大家领略了历史文化内涵,共同品味了中华传统民俗。

 

 

  通过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出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其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