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凝心聚力,再谱新篇——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2023-2-6 07:36| 发布者: lhtjxxadmin| 查看: 44| 评论: 0

摘要: 为了更好的统筹和安排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地开展。2月5日下午,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了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适逢元宵佳节,赵启 ...
   为了更好的统筹和安排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地开展。2月5日下午,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了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适逢元宵佳节,赵启申校长首先对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随后赵校长总结了上一学年学校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对我校成立了首个省内特殊教育集团,办学经验在全省特殊教育工作会上做典型推广、成功晋级省级文明校园、成功申报学前幼儿园以及首届高三学生参加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了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路径,赵校长提出了“一个目标”“二项突破”“三批特色”“四个提升”“五项措施”,全面阐释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
   聚焦一个目标:打造豫中南特殊教育中心校。
   实现二项突破:一是学前教育要实现零的突破;二是高考要实现量的突破。
   突出三批特色:一是劳动技术教育特色校;二是五育并举实验校;三是非物质文化进校园示范校。
   促进四个提升:一是促进教学质量再提升;二是促进职业技术教育再提升。引入职业技术教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志愿者;三是促进教师素质再提升;四是文明创建工作再提升。
   采取五项措施:一是持续深化特殊教育集团化办学,打造全省集团化办学标杆;二是发挥省级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作用,带动全市特殊教育发展;三是发挥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和指导中心作用,加强对全市特殊教育师资培训;四是加强职业技术教育,增加插花、烘焙、厨师等职业技术教育课程;五是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创造更为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
   赵校长表示,期待各位老师在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扎实实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随后为了让全体教师明确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各科室负责人针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及要求。

少先队政教处

   政教处胡主任指出,新的学期生活管理处以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能力,促进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为目标。对生活辅导员做好任务分工,并明确个人的工作职责,对学生定期进行安全培训。同时会加强学生管理,特别是寝室管理,定期进行寝室评比,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继续做好学生日常卫生的检查,组织安全竞赛,生活技能大赛等,使学校的宿舍管理进一步规范。

康复室


   康复室陈主任对本学期康复室工作进行了部署。新学期康复室将继续承担特殊教育融合幼儿园筹备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学前招生宣传;组织好特殊教育集团工作,定期组织各成员校会商议事,加强交流;做好全市特殊教育工作以及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工作;安排组织好学校教师培训工作和学校教科研工作,为学校培养建立一支优秀的科研型教师队伍。

工会


   工会李主席强调,新学期校工会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调动教职工的创造热情;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工会民主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作用;坚持以人为本,开展好普惠性慰问工作,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同时做好老干部相关工作,推动学校稳定发展。

办公室


   办公室鞠主任强调,新学期办公室继续以“服务育人”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协调和服务职能。一如既往做好办公室常规工作,为教职工办好各种上报工作;坚持校务公开,透明,公正;新学期办公室将重点做好创文迎检,预设开办线上电视台,讲好红色故事等,创新节目类型,在做好省级文明校园的验收工作基础上向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努力。

教务处


   教务处张主任围绕新学期教学工作、职业教育,班主任工作、第二课堂管理、学生高考工作、德育工作、资助工作、学生安全工作等畅谈了新学年各项工作的计划和思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学期将致力社团打造,增设插花,剪纸,厨艺等社团。同时张主任提出要重点做好学生高考工作,指导学生填报志愿,做好学生高考心理疏导。为新学期各方面工作早起步、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总务处


   总务处倪主任对后勤工作进行了安排。新学期总务处将制定完善各项后勤服务措施,为学校的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和优质服务。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履行财务审批制度,规范做好财务收支等,同时严格经费管理,抓好财务公开,建立财务监督制度;加强校园管理,呈现环境美化;加强食堂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近期重点工作是清洗食堂操作间抽油烟机及通道、微调食谱、检查食堂状况,做好开学准、做好日常用品的采购。

团支部


   团支部李书记表示,新学期团支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持续做好常规党建工作;二是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教育教学;三是积极参加市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四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五是继续有条不紊地做好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党费收缴及市教育系统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常规工作。

  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此次会议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与要求,相信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同心合力之下,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将不断前行,用实际的行动与业绩开启一个全新的篇章。

编辑:张恬静
拍摄:李文菁    
审核:闫  真    鞠孝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